close


 


先附上一張可愛的梅花鹿來替這趟旅程壓壓驚!!


 


我跟詹姆士這次終於來到綠島了


第一次預約詹姆士突然業務量增加,不能去


第二次預約遇到了凡那比颱風,台鐵太麻里段掏空,不能去


第三次預約遇到了梅姬颱風(就是這次),勉強成行~~~~


 


 


其實還是很怕會一直待在旅館裡.........


但還是硬著頭皮去


旅遊券是凱文媽去年旅展買的,都過一年多了


遲遲不能成行,而終於可成行時卻遇上了................  哀哀


 



 


本來我們要坐早上11點半的船,但被通知十月這班船沒開,所以改到下午1點半


就在上火車的前刻,台東的綠島峇里會館通知船班改成11點半.........


((甘~~~是怎樣!!!))


服務人員解釋說因為颱風關係,本日只開一班


又問我們幾點到台東火車站,我說11點33分


隨後服務人員就說會請船家等我們上船後開船


一整個很貼心........


 


搭火車一路上天氣都陰晴不定的,時雨時晴.........


坐了2個半小時終於到台東了.........


 


會館有接送人員來接送,火速的直接載我們到乘船處


就這樣...........踏上了驚濤駭浪之旅............ (驚!!)


 



 


剛上船起走沒有什麼感覺,後來就不太舒服........


然後電視在講下午停班停課的縣市


甘~~~我正在坐雲霄飛船,左右搖擺、上下起伏甚大..........


老娘一手握著詹姆士,一手緊緊握著把手 (超害怕的......)


搭了約1個小時的船終於到綠島了!!!   (暈眩中...)


 



 


會館的人員幫我們把行李載回去安置


拿給我摩托車券說:可以去環島囉!!!


我根本high不起來!!!  (暈暈的~~)


 


 


綠島的出租摩托有夠多的啦~~


碼頭附近都是長長的一排


我們這次是到消遙浮淺這家拿摩托,已加滿油!!


(綠島僅有一間加油站,只開到下午五點)


 



 


之後我們就一路往南寮村方向前進


南寮大街除了Family、7-11開著,其他幾乎休息...  (這種鬼天氣,誰會開!!)


途中巧遇了有人圈養的梅花鹿,我差點變成他的食物...


不過好可愛!!   但我不敢摸  (沒種!)


 


在綠島監獄外面拍了一張


應該不能參觀吧!!


那些A-ni-ki不是給人觀光的...  (驚!!)


 



 


會拍到公館鼻將軍岩都是無意間的


我們兩個根本不知道那個是什麼


只是想說浪花很美,想拍拍看


後來才知道那幾塊石頭有來頭的....(愚...)


 



 


我跟詹姆士都覺得這片草地照顧的真好


超綠的~~


不過後來發現他原來是人權紀念公園


非常令人納悶


弄個這個花那麼多錢到底是在幹嘛阿~~


不然想想其他促進這邊發展的東西吧!!


然後又發現他做了一個像地下空間的全部都淹了水,不能下去....(悶)


 



 


天氣好的話,拍起來一定會很美的


尤其藍天更能襯托這片風景的美


 



 


另一個納悶的東西是象鼻岩為何又叫做鬼門關??


是因為他在前綠島監獄這裡才被稱為鬼門關這怪名嗎??


真是會不會想太多!!


象鼻很可愛阿~~


 



 


滅共復國、毋忘在莒等的口號在路上都可以看到


還真是時代所需阿~~


 



 


我們在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稍做停留


這裡是以前關政治犯的地方,也是前綠島監獄


我們原本想從遊客服務中心進去


但是因為後邊大淹水,完全無法涉水...  (太高了!快到腳踝了)


後來他就從服務中心外頭,開了圍牆厚重的綠色大門讓我們進去參觀


(人超好的~~~)


 



 


整個園區就我們兩個,在有點說不上來的感覺


我兩直接往八卦樓前進


 


但是他明明就是六角形的建築阿??!!



 


裡面有展覽了一些東西,但我沒注意看是什麼!!  (抱歉!!)


有兩樓,每一樓長條形建物內都是一間一間關人的地方


牆面上有展示一些曾經住過的名人


 



 


每個房門都有一個編號


這裡有整修過了,有些門改成不銹鋼的


室內每間都弄得一樣


木地板、衛浴間


 



 


這地方真讓人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我只走了兩個廊道


天氣很濕悶,這邊又不通風


很難受!!  不太舒服~~


 





中廊有開天採光


怎麼算都是六角!!


 



 


我們也有到獨居房


但是一踏入我就覺得不舒服透頂


所以就馬上出來了


甘~~好害怕喔~~~


 


+++++++++++++++++++++++++++++++++++++++++++++++


 


 


跟遊客中心的人員道過謝之後


我跟詹姆士想去7-11買點東西填肚子


但說實在的,離這裡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就在此時,天空開始下起雨了


我跟詹姆士在路邊找了一家沒開的店避雨


 


結果,一直下,越下越大.......................


下到詹姆士不爽 (很容易不爽)


後來我打了電話回去會館,請他們派人來載我們...........


 





((未完成,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