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橋頭糖廠~~~  這個熟悉的地方


從大學畢業後,已經約有10年沒來了


就在前幾個禮拜,詹姆士跟我說要帶我去橋頭糖廠玩


真是驚訝!!   他不常這樣滴............


 


 




 


我們到捷運站買了散步套票NT100


包含來回的車票、枝仔冰一票一支、五分車來回


另外還有賣150的套票


記得是多了花卉園區跟什麼博物館的門票樣  (我忘了)


 


 


套票可以座到橋頭糖廠站或是青埔站


有站務人員幫你開門


覺得很像大爺,哈哈哈............  (太虛榮了吧!!!)


 


 


 



 


到了橋頭糖廠站,出了站


我感覺好陌生喔!!!


完全不像是我大學中的記憶........


 


 


是另外一個地方吧!!!!???


 


 



 


糖廠宿舍區讓我超級陌生


以前這裡都是日式宿舍


一區一區間都有防空洞


 


現在防空洞是還在


但是宿舍都不見了


一大片好空曠


 


 



 


僅存的宿舍用十根手指頭就數的出來


而且一整個宿舍區快變成附近老人的賭博區了


一群一群都在賭博、大聲吆喝........


 


 



 


我記憶中的糖廠宿舍雖然鮮少人居住


但是那些日式宿舍各自有特色


走在裡面彷彿到了當時的時空中


那樣的復古、又鮮明


那樣的有當時的感覺


 


 



 


當時上課的宿舍還是留著的


但是...........


就是少了一些味


 


而且,好孤單...


好冷清


 


 


好令人大失所望


我想,宿舍群不見跟當時要被指定為古蹟還是有關吧!!


台灣的老廠業遇到被指定為古蹟


再笨的,也會以利益為主


大概前一晚先放火燒,或是拆了吧!!!


唉.............可惜!!


 


 


 


 


+++++++++++++++++++++++++++++++++++++++++++


 


 


 


由於沒先看五分車的開車時間


所以等到要座的時候還要再等約1個多小時


所以我跟詹姆士打算去所謂的橋頭老街走一走


 


 


 



 


經過鐵路右轉不久就會到老街


但是


這個老街讓我十分失望


怎說


原來是我以前常走的一條路


那時是當地的菜市場阿


路兩旁都很多攤販


騎車很麻煩!!!


 


這裡讓我很失望阿!!


其實本來就沒有什麼特色


因為他是老街,所以路上多鋪了新的鋪面


建築物也不是像大溪、旗山那樣的


完全是樓房阿~~~


我心裡邊走邊想:到底在搞什麼鬼阿!!


我跟詹姆士約三分鐘走完老街


然後就座在路邊的椅子上休息、聊天  (很無聊吧!!!)


 


 


 


 



 


因為時間還很多,所以就到高雄糖廠走走


那時來還要在守衛室登記才能進去 (當時因工作需要)


現在已經開放觀光了


裡頭改好多唷!!!


 


 


 



 


這棟建築那時候被當成辦公室使用


要進去測繪還要有人帶


不知道有沒有整修過


因為外觀跟當時看來是一樣的


完全沒有變


 


 



 


沿著路上去廠長辦公室會看到觀音像


非常特別


不過,這次去在觀音像周圍多了祈福卡


 


 



 


這邊的環境真的很好


還有人來拍婚紗喔!!  (進來拍婚紗要收錢)


 


 



 


我跟詹姆士一邊看著別人的祈福卡、一邊笑著


說真的,大家的願望真的百百種


學業、愛情、健康無所不有


我也祝那個許願的人順利嫁出去囉!!!


 



 


廠長辦公室不開放,所以沒辦法進去


這棟好有整修過


之前來也是有很多人在裡面辦公


現在都沒有了


 


只是吊紅燈籠有點怪.........


這算中西合併嗎!!!??


 


 



 


現在看那紅燈籠好像覺得自己在天后宮一樣,ㄏㄏ


這裡根本就沒有遊客


所以顯得很蘇福~~~


不過,在轉角的地方發現了爬蟲類的屍體


長度超過20公分以上


這可嚇到詹姆士了  (老子最恨爬蟲類....)


噗~~~


 


 



 


廠區內還有很多五分車供大家欣賞


我好奇的是上面寫的[旗]是什麼意思?


 


 


+++++++++++++++++++++++++++++++++++++++++++


 


 


 



 


終於...........  最後一站  →  五分車


售票亭很大,但沒什麼人


怎麼會那麼冷清阿~~


不過小孩子真的很愛火車


你看那孩子,脖子伸的超長


 


 


 



 


五分車經過的景觀,認真說起來沒什麼特色


很像雜草叢生的路線


最髒最亂都看到了


唉....................


車子的終點是花卉中心


由於這邊也很冷清,所以我跟詹姆士僅下車拍照,然後等上車


很慘吧!!!


 


 



 


最後的END都要跟五分車頭來個大合照


去一趟的時間約15分鐘


大概等15分鐘車子又會開回原來的發車地


不怕無聊的就來體驗一下吧!!


 


 


 


 


 


 


                                                        後      記                                                                                                 


 


1.這篇感覺非常的虛弱,確實也是如此!!!  這裡已經大不相同了,雖然多了很多自行車步道,但是來糖廠就只是在騎車或吃枝仔冰而已嗎?


 


2.我想,未來5年內應該不會再來了!! (除非工作需要)


 


3.橋頭糖廠!!! 你為何沒特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