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2年後,我又踏上了旗山這個地方


期間其實有來,不過是來上課和建築師巡工地的


不算是真正的再將2年前的記憶找回來


這個地方是記憶中的出發點


很多的記憶跟回憶


很多想念的朋友


很多很多....


 


 


 




 


說實在的,我以前在這裡工作的時候並沒有好好欣賞老街上的建築


那時想說要工作近一年,什麼時候都嘛可以欣賞


但時間慢慢的過了


我卻沒停下來好好的看他一次


 


 



 


細細的觀看後


確實會為他精彩絕倫的工藝造型所深深吸引


你即時不清楚他是什麼風格的建築


確會沉靜在他發出的氛圍中


 


 


老街上的建築


間間都有不同的面貌、都有他自己的故事


在他斑駁的顏色中


你會懂它存在


 


 



 


修復後的旗山農會蛻變成美麗的蝴蝶


現在的農會讓人有一種清新的感覺


但不變的是圍繞在他周圍作生意的小攤販


即使你變了


還是生活在我心中


 


 



 


阿婆香雞排的各式鹹酥雞陪伴了我很多個夜晚


每晚滿滿的人潮直到凌晨1點


我從他是農會前的攤子


吃到他開了店面


阿姨人還是沒變


而且還記得我


這是個令人意外的收穫


這天只買了胖胖黑輪跟魷魚  (因為還要吃別攤)


詹姆士說味道變了


我細吃之後也有發現跟以前的味道不同了


雖然稍微變了


但熱情永記心中


 


 



 


旗山車站修復後帶動了這邊的商機


我倒認為剛好是一個契機


旗山天后宮周邊都是最繁榮的


小吃總圍繞天后宮周邊


自從天后宮開始修復後,廟後小吃轉移到車站這個邊陲地帶


 


現在已經帶動了天后宮到車站這段路


我覺得滿好的!!


 


 



 


旗山車站修復之後,我覺得並沒有太大的效益


像是個僅讓遊客休息的地方


但卻沒有可以欣賞的一些物件、展覽


覺得很可惜!!


 


而且販賣部不像販賣部


好像是辦公兼展示商品的地方


東西就只想看看,不會想下手買


可惜了!!


 


 



 


許家豆花原本是天后宮後面轉角的一個小攤販


假日都會有遊客大排長龍的現象


現在在車站附近開了小店面


我點了常吃的珍珠豆花+檸檬


好吃是好吃


但是味道不一樣了


覺得甜很多


而且沒有檸檬的味道....  (我很愛檸檬這味)


可惜!!


 


 


 



 


接著這攤三哥臭豆腐


在旗山可是貴so so的豆腐


原本也是在天后宮後面


我從他一份35元吃到一份45元


現在也是有店面


但是店裡熱到快融化


我還是喜歡以前在路邊吃那樣的涼爽


 


 


味道可以說是完全變了


連詹姆士也這麼說


沒那麼好吃


泡菜也沒有味道!!


 


 



 


雖說之前在旗山國小工作


但是從來沒有來過鼓山國小(現在是文化園區)


這邊感覺很舒服


之前使用的教室都有展覽一些跟香蕉王國、鼓山國小等一些旗山生活展


到這裡走走看看


也可以拍拍照,是個很棒的拍照地點喔!!!


 


雖然他走過了時間


但卻保留了時光給他的記憶


 


 



 


最後一站來到天后宮附近的楊桃杏仁露專賣店


很可惜沒有買到楊桃杏仁露  (沒有楊桃湯了)


很好吃阿!!!


有另二種口味可以選擇--鳳梨、綠豆


最後決定買綠豆杏仁露回去孝敬老人家們


 


 


 


 


 


 


 


 


                                                   後      記                                                                   


1.這趟記憶之旅很滿足!!!   但走樣(小吃)的有點多~~   可惜!!


2.因為胃不夠大,不然還想吃店小二的炒飯、紹興炒飯的炒泡麵、麵線(只賣到中午)、蔥油餅(本來在賣家電前面,不知道搬去哪了)、蜜酥雞排(我超愛)、徐師傅滷味、黃家排骨飯............  好多好多!!!  只好有在來的時後再說囉~~~


3.這次去旗山玩老天很給面子,上10號才開始下大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