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出國去馬來西亞前,我在高雄要換馬幣換不到

還好用了台灣銀行的線上結匯,讓我覺得超方便的

但是缺點是我不是台灣銀行的用戶,所以還要去轉帳(跨行還要15元)

 

沒想到之後兆豐也推出這個功能,完全就是用戶福音

這次要去日本沒時間去銀行換匯

所以想說用一下兆豐銀行的線上結匯

以下說明一下,我是用電腦版的

補充:最近要去中國,發現兆豐線上結匯改版了!! 以下補充

 

↑舊版

↑新版 (2019.10.8)

 

進入兆豐銀行點選線上申購就會出現外匯匯率表外匯報價這個畫面

讓我們可以清楚現在的匯率

點選右上我要申購後還是會跳這個畫面 (哈哈....不是愚人節啦

現在直接點選要換匯的幣別後方立即申購就可以囉!!!! (這樣更方便了)

第一次使用總是會出包 😅

這個畫面往下拉

 

↑舊版

點選兆豐個人網銀客戶 (我本身有兆豐帳戶跟網銀)

 

↑舊版

會員登入

輸入身分證字號

使用者代碼及密碼 (就是跟網銀登入一樣)

然後填入下方數字的認證碼登入

 

會跳到外匯匯率表

拉到最下面按下一步

↑舊版

↑新版 (2019.10.8)

例行性的會出現線上結匯網路交易服務說明暨約定事項

通常大家都不會看

接著就是在我已詳細閱讀並同意本網站....那一欄前面打勾

 

↑舊版

↑新版 (2019.10.8)

↑新版 (2019.10.8)

 

接著就開始結匯重頭戲

1.支付帳戶選擇:一般都是選擇以新台幣付款比較多

現在更方便了,直接三步驟

第一步驟 輸入申購資料

1-1、領取地點及日期:選擇要領取的地區,例如南部或機場。

再來選擇分行,這邊要注意不是每一家都有你要換的幣別,像我公司離五福分行比較近,但是五福分行就沒辦法領取人民幣。

接著選擇你要去領錢的日期。

1-2、結匯幣別與金額:我換的是現鈔,所以下方會直接出現當日兌換的匯率,另外,會提醒換匯的最低金額,向人民幣最少就要換500。

另外,右邊可以切換幣別,這個設計很方便。線上換匯可以換得面額有限制,例如人民幣就只能換100,日幣也只有1萬跟1千,有需要其他面額的人還是要花時間去銀行臨櫃兌換。這是有點不太親民的地方   

選擇張數後,下方會自動幫你換算成台幣。

↑新版 (2019.10.8)

1-3、購買人資料:輸入姓名、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出身年月日,記得要用西元跟反斜線隔開、聯絡電話寫市內電話或手機號碼、行動電話、可以收到的電子信箱、可聯繫的地址。

1-4、外匯申報資料:選擇要去的國家,ex:中國。接著選擇換錢的原因,例如我是要去觀光。

1-5、付款方式:我都是用兆豐活期存款,但是要記得裡面要有足夠的錢,我這次就忘記存錢進去!!!  結果超過時間沒有處理,被取消了!!! 有三次紀錄的話以後就不能用了!!!

2.取票地點與日期:就是你要在哪邊拿錢。可以選擇各分行及機場。我都選擇機場比較多,一來是不怕錢沒帶到,不過通常自己要注意各機場窗口的營業時間,像高雄小港機場就是早上7點後才能去窗口領。接著選擇出國的日期,順便拿!!! 除非你家旁邊就是機場,不然應該都會選出國日期,特地提早去拿的這種會比較少吧!!!! 😆 😆

 

3.外幣兌換:選擇現金或是旅行支票。通常都是現金居多,先選擇要結匯的外幣,然後系統會列出可以換得幣別。兆豐銀行顯然比較少,日幣只有面額1000跟10000,現金合計顯示的是你要換的外幣總額喔!!! 例如我要換日幣,1000的選10張(最多10張)、10000的選9張,這樣合計就是10萬日幣。當然如果不夠,下面藍色的欄位可以加選或是換其他國家的幣別。

外幣數量跟面額選擇OK後,下方會出現新台幣約多少金額。

 

↑舊版

↑新版 (2019.10.8)

第二步驟 金額試算確認

2-1、確認領取的地點及日期:核對一下領取的分行跟時間是否正確,不正確就返回上一頁修改。

2-2、確認結匯幣別與金額:確認幣別是不是你要換的,確認面額張數及金額。

4.購買人資料:因為我是網銀會員,所以購買人資料系統會自動填上,只要檢查是否有錯誤,直接修改即可。

隔壁欄外匯申報目的地國別就填選你換的外幣國家即可

外匯性質別有商務、觀光、探親、留學支出及贍家匯款。我們是去玩的,所以選觀光支出就好囉!!!

繳款方式有ATM、網路ATM、本行網銀、本行信用卡、活期性存款帳戶及台灣pay。我這次使用活期性存款帳戶支付。

然後按下一步。

 

 

↑舊版

↑新版 (2019.10.8)

2-3、確認購買人資料:核對基本資料是否正確,同樣如果不正確就回上一頁修改。

2-4、確認外匯申報資料:確認國家及換錢目的。

2-5、確認付款資訊:活期存款要核對戶名,然後選擇銀行跟填寫帳號。

接著會出現訂購內容、購買人資料等,就是上一頁申請所填寫的資料。

 

↑舊版

同一頁下方會出現活期性存款帳戶資料及繳款資訊

其實在申請頁面選擇活期性存款帳戶時就會跳出有哪幾家銀行可以用,所以不見得要用兆豐銀行的活期帳戶。

像有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彰化銀行、上海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兆豐銀行、台灣企銀、新光銀行、台新銀行,其實不少家耶!!!

當然不是兆豐的就會有交易手續費扣除的問題,但好像才5元。

 

↑舊版

↑舊版

第三步驟 交易成果

像我這次存簿金額不足,所以交易失敗。系統會告知當日什麼時間內付款即可交易成功,但是我忘記了!!!  被記一黑了

11~13都是同一頁,這個頁面就是告知我們交易成功!!!

我習慣都會列印下來,出國當天帶著,連同護照(或身分證)直接交給窗口。

 

 

跟台灣銀行的比較起來,我個人覺得台灣銀行的網頁介面做得比較好

新版本用起來比舊版方便很多!!  但我希望可以有取消交易的選項,這樣我才不會忘記被黑

使用起來也比較順手,不過,只要方便好像就沒有太大的差別!!!! 😁

以上,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