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結婚進行曲開始演奏...


婚禮即將開始,尚未入座的嘉賓,請趕快入座,


讓我們一起見證這美麗的時刻,


一生難忘的回憶...


For 2007.4.15



金光閃閃新娘子。


我姊特地請我幫她拍攝,結婚很難不金光閃閃吧,尤其是美麗的新娘子們。


我姊為了臉上的新娘妝,早上6:30就去畫了,我光是想到就累,


其實要看迎娶的時間啦~ 有些娶早上的,那可真的是累壞了所有人,


不僅是新娘子一大早天沒亮,大概2.3點就要去化妝,連雙方親友都累死。


所以,我7點起床還算不錯,哈哈~

終於,要準備離開娘家了。


這不知道是習俗還是什麼,媽媽要弄吃的女兒,大概意思是說,女孩子要嫁人了,長大了。


以後的一切都要靠自己,不能像女孩一樣,還要媽媽餵食。


算是一種離別的最後一餐吧!


大叔進去迎娶我姐,感傷的一刻就要開始...


在大叔他們迎親隊伍到達之後,我爸也去了舊家燒金拜拜,告訴祖先,有子孫要出嫁了,要庇祐!



另一方面,家裡有拜土地公公,所以,也要跟祂說一聲。


與君一聚,終須一別。


終於到了離開娘家的時候了─拜別父母。


這一段,從開始跪拜開始,我其實就鼻酸了...


這一段任誰看了都會鼻酸,尤其是我們眾家兄弟姐妹們...


看著新郎與新娘跪拜三下,心理有種莫名的不捨...


為了不讓眼淚流下來,我撇頭不看...


酸~~~


最後我媽跟我姊都哭了,


媽媽語帶哽咽的告訴姊姊,『...嫁過去之後要聽話...』


其實我爸也很捨不得,


只是男兒有淚不輕彈,面子總要顧一下。



走了。準備上車了。


準備丟扇子,準備潑水了。



在車上的姊姊跟大叔情緒都受了影響。


但,還是得走。


 


---------------------------------


 



已經到大叔家了,不過吉時未到,所以新娘子要等一下...



來囉~吉時到了,準備要進門了。


進門之後,就要先去拜男方家的祖先,通告一下,順便讓祖先見見新娘。


其中,很妙的是,我看見新郎新娘手裡拿竹片在拜拜,有點燃喔,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這得問一下我娘親了。


哈哈...祭拜結束,準備要進洞房啦...


小插曲:我姑姑跟嬸嬸們瞎鬧要新郎抱新娘進洞房,結果被親家公制止了,親家公一附面有難色的模樣,大概顧及到我姊懷孕,如果不小心摔了,可就慘了。


在洞房裡,屬虎的不能進去,只能在門口看喔。


還好我不屬虎。


最好也別碰到他們的床,是禁忌。


進房後,先頭紗也要看時辰,時辰沒到,新郎可不能親新娘喔!!



宴客時間快到了,等待嘉賓們都就座了,就準備上菜囉。



敬酒。說好話的那位長輩,也不等雙方到桌了沒,就開口說了一推他該說的話,真有夠誇張,會不會太趕了一點阿...又不是在趕雞或趕羊。


小插曲:大叔家辦了五十桌。菜色超級普通,有copy我娘親開的菜單,誇張的是,居然還有生的,對於辦桌跟健康來說,生的東西容易吃壞肚子,不過他們就是用了生魚片,我們這桌沒人捧場...  甜點前,也來了個活跳蝦,不過有附湯,可熟食,但要等待...因為有個習俗是不能吃完,所以娘親再說要走的時候,大家都正在處理蝦子這燙手山芋,剛煮熟,太燙了~我叔他們那桌還因為風太大,把整鍋拿進去用瓦斯爐煮,哈哈哈~


另外,南部的辦桌都是在中間時,出一道水果,我姊她們都覺得奇怪,中北部通常水果跟甜點都是最後才出,我也因為讀書在南部讀才知道的,不過很不習慣。


好累喔~難怪我姊說『結婚真是一件累人的事』


這就是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