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忘了那時的模樣,直到某天,我下定了決心後,我又重拾了那段記憶。


 


不知道有多久的時間,我忘了我的短頭髮,自從國小畢業之後,我一直都是短髮,各式各樣的短髮再我的頭頂上飛舞著,直到大學畢業之後,我開始留起了長髮。


只要遇到煩悶的事情,我就不由自主的想剪頭髮,剪完頭髮會讓我有種無法言語的舒暢心情,雖然無法帶走我的煩悶,卻可以讓我暫時的將之拋諸於外,莫名興奮的感覺。


那天,當我剪完髮,走在我最愛的文化中心步道時,我感覺我的心在飛舞,嘴角不自覺得向上彎翹,好輕鬆,好舒服的感覺,好久沒有過這般。


當天,我觀察著身邊來來回回的人群,但眼睛只注意到各個年齡層的女性,突然不自覺的大笑,因為,在我周圍的女性們,扣除掉些許的歐巴桑跟一些校風嚴格的國高中女生們外,全部的女性都是長髮...我在這些女性中,成為了異類。


 


剪去了三十多公分的長髮後,


當天為了吃美食,重重的撞到機車,腳上腫了一個包,很痛... 現在還揮之不去,wwwwww~~~~ 


隔天去學校,跟同學吃完飯後沒火車坐回台南,呵呵...  我看錯時間了。第一次在屏東火車站看到那麼少旅客,第一次覺得好蕭條,第一次呆坐在火車站那麼久,第一次跟朋友喊救命,麻煩他來載我,真的很感謝大善人寶的相助,讓我順利的回家睡覺,阿里阿多....


隔早開電腦部落格,正在空想為何新的留言以以前沒有的方式增加時,打開我的部落格,傻眼自己的一篇作品上了精選...


當週回鹿港老家嚇壞了老媽子跟眾家姊妹,紛紛問我『你失戀了啊?』『為什麼剪那麼短?』『發生什麼事了?』等等的一些反應性問題,我知道他們暫時性的不習慣,所以就說了『我其實戴了假髮』等的這種冷笑話回應他們...


我很喜歡這次二哥幫我剪的這顆頭,他總是在我覺得煩悶的時候,給我打了強心針,永遠都清楚這個時刻是該只是修修頭髮,或是大刀闊斧,阿里阿多~~~ 照片也是轉角二哥幫我拍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