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坐上8點56分的沙丁魚電車,滿人滿車廂,滿滿....


我站著,手裡拿著紙帶,裝著焦糖奶茶


不知道經過了幾站,前頭的小妹妹跟我說奶茶倒了


我往下看,奶茶真的一點一滴的灑在我的鞋,電車的地板


我從紙帶拿出紙巾,往下擦了擦,順道把紙帶浸濕奶茶而破的地方用紙巾掩住


第二次往腳邊看,又發現了一些遺漏在鞋子底下的焦糖奶茶液體


下意識的又拿出紙巾擦了擦....乾淨了,完整的乾淨


 


我總是那麼愚蠢的只往前方看,看我的優點


殊不知應該要低頭看,看我的缺點


優點就像外面的風景,通常景色相同,變化只有一點點


缺點就像焦糖奶茶一樣,會倒,會濺出,會弄髒自己也讓人感到不舒服


就算我已經將地板上的奶茶擦乾淨了


但曾經留下污漬,會變成印記,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