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我們下塌「大鵬灣飯店」,在東港市區,據說是東港算好的飯店...


房間還算OK乾淨,只是床墊的下墊有泛黃,水漬的痕跡。


隔天早上,因為要坐八點的船,所以六點多就早早起床了。


吃完飯店附贈的早餐bar後,開車去碼頭附近寄車,一輛車要100元,我們停的那個地方,老實說,是馬路旁邊,沒有遮陰的﹝回來的時候,車裡超燙,車裡放的寶特瓶水都滾了...﹞,差一步就會連車摔下去海裡。


我們買了套票750元,沒辦法,這團家庭團成員,高齡62歲,幼齡3歲,騎歐多賣不方便。套票包含了環島車﹝隨時能坐,不過要等,有時要等個20分鐘,不要想像它是什麼高級的小巴士,說穿了,就是貨車﹞,全風景區門票﹝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海底船票,來回東港與小琉球船票。



我記得最後一次來的時候,好像是大三,為了不知道什麼通識課名的課來到這孤島。


那次來的時候,聯營的這個乘船處還沒開幕,也沒上顏色。


還記得那時候再這裡的二樓吃著7-11的便當﹝好像?﹞,休息著。



這是聯營碼頭的背面。


左邊就是做海底船的地方,好像叫藍鯨號吧...


說穿了,海底船外表看起來像一般民船,但是有地下室,不過,地下室,也就是要看海底的地方,氣味並不是很好聞,有種酸的感覺...看來有遊客在這裡暈船,呵...


這天來因為天氣實在是太不像話的好,所以有看到白化的珊瑚,熱帶魚吧,有很多顏色,鰻,海星等等,還有海龜勒。




這邊是美人洞,指標是寫情人樹啦...不過,超瞎的,並沒有。只發現了10公分高的小榕樹幼苗...


這裡很靠近海邊,視野很好,但垃圾就是多了,哈...有遊客的地方就有垃圾。



藍天白雲的,天氣爆熱。


美人洞跟我之前來時有點不同,多了很多木棧道,有些設施也是四年前沒見過的。



山豬溝,我倒是第一次來,怎麼之前對這個景點沒印象,可見是新開發的吧。


山豬溝有個很瞎的傳說,話說有天山豬精看到天女在海邊洗澡,結果被煞到啦。所以就把天女的衣服偷走﹝這不是牛郎織女的故事嗎?﹞天女懇求山豬精將衣服還給她,山豬精當然不肯阿。就跟天女說要天女嫁她﹝逼婚來著...﹞,天女就假裝先行答應,等到拿到天衣之後,就飛向天庭,一去不復返﹝要是我也頭不回就先ㄌㄠˋ跑﹞,山豬精很悲傷,就在這裡抑鬱而終。


只能說活該。



這裡比較多樹陰,所以比較不熱,不過由於在美人洞實在太熱,所以各個都汗流浹背,山豬溝的木棧道都坐滿了遊客,超級誇張的,還有遊客穿的很美來﹝神經,又不是來選美的﹞,更瞎的是踩著高跟鞋...瞎。


小插曲:山豬溝這裡也有「一線天」,有個導覽人員很瞎的說了一個有關一線天的傳說,他說『為什麼會有一線天,那是因為有隻石猴從石頭裡蹦出來,石頭裂成了一條線....』這不是西遊記的故事嗎?天ㄚ...


去烏鬼洞時也是爆多人的,入口的地方現在有修了一個樓梯,我大一來的時候,還是踩著土進去的勒。現在的遊客都感受不到了,感覺不一樣。由於中間的洞口突然縮窄,所以一些自認為胖的媽媽們都自動投降,走回頭路。其實都過得去啦,只是那邊沒燈,看不清楚,要不大家都過得去,真的超胖的人才過不去,進去要記得帶手電筒,沒帶也沒差啦...入口有在出租手電筒,10元一次,不過不划算。


之後,有一輛中古的12人座廂型車來載我們,但裡面硬生生的擠了16個人,超載。業者載著我們沿路解說各式奇石,有觀音石,大熊石等,也介紹了小琉球的今昔。最後載到合作的餐廳,但太熱,餐廳人太多,所以沒去吃。



小朋友們吵著說要去玩水,原本怕沒遮陰的地方想做罷。後來探勘之後,有看到遮陰的木構架棚。大家稍作休息,我跟Bobo姐去買中餐,走了很遠,到7-11買了大亨堡,還到麵攤買了乾麵﹝一碗40元﹞,另外怕大家曬成人乾,所以去搖搖店買了飲料﹝我有看到有人喝清心,沒想到這地方也有...﹞。




天氣好,所以海水很清澈,就像深藍的果凍一樣。


我弟犧牲了自己,去陪小朋友玩水,玩沙,回來後,他跟我說『我的肩膀都曬傷了,而且,皮膚曬成了兩種顏色...嗚~~~~』呵呵...


忘了拍小蜜蜂穿泳裝,可惜~~


他的泳裝是連身的,真是有備而來...


---------------------------------------------------------------------------------------------------


這種天氣很好,但真的太熱了。所以,要命的話,不要選在這種超級好的天氣出門,如果真的要出門,防曬很重要,最好戴帽子,搭長袖的薄外套,或是袖套,穿透氣長褲或長裙,要不然回來就變成黑金美人了。男生也要防曬喔!!要不就像我弟一般。


真是消耗體力與耐力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