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5.28


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天氣還是很炎熱...


去了郵局辦事,順道繞過來看看,很久沒來天后宮了。


剛好碰到在演野台戲,是神仙歌劇團,戲碼是什麼我也不清楚,由於太熱了,所以沒什麼人願意站在台陽下欣賞演出。




戲棚的一角有許多的武器道具,沒拍清楚.... 熱翻了今天....



後台人人各帶一台電扇吹著,休息的休息,補粧的補粧,後台又小又熱,真是辛苦他們了。錢真的很難賺的呀~~




天后宮前埕的廣場,有賣很多好吃的小吃,蚵仔煎、蚵嗲、炸粿...等等,旁邊也有一小段路都賣些吃吃喝喝的,天后宮的周圍真的超級的熱鬧,星期一還是很多人來...



這幾年的變化就是多了「全家就是你家」,還有牌樓上的電子看板,看起來有點衝突的合諧,挺有趣的。




我很喜歡一進天后宮牌樓的感覺,一排排天燈在我頭上舞翼著,配合著藍天白雲和古廟,此景真是美呆了,期待下一次不同的天燈,晚上點燈之後也很美ㄋ。



從各個角度補抓到的天后宮都有著一種令人虔誠參拜的吸引力。



隨手來張與天燈共影。



天后宮入口的部份,那些雕樑棟畫、陶塑泥雕無不精美的令人讚嘆...




三川殿裡有滿多人的,大概都是來避暑小憩,外頭的天氣讓人一見就揮汗如雨,不願出去,就留在這裡聊天避避暑囉~~



嘆為觀止的八卦藻井,現在的人要做出這樣精密的藻井應該是不可能了啦...  但不排除有心人士的學習,學習這個應該不像武俠小說那樣,拿到秘笈,練個七七四十九天就可出師殺敵,如有此人,應該接受膜拜,太屌...



供桌上皆是祭拜的金紙和香火,滿滿的...



經過921地震之後,廟方加強了主殿的構架,外加上鋼結構支撐,避免主殿倒塌受損。


我在這個位置大概待了有10分鐘以上,除了拍照外,也雙手合十的參拜,照片裡有些人拜的很虔誠,拜的非常久,在我出現之前就出現了,想必一定有什麼事情請媽祖娘娘幫忙....  心誠則靈。




一直都有人陸陸續續的來,爐內香火不斷,人也不斷,不斷的宗教信仰。



參拜的廊道,通往後殿,幽幽暗暗的,既平靜又莊嚴。




籤詩。主殿的左右各有一組。



現代的籤詩,有愛情系列、功名系列、家庭系列、健康系列四種,覺得滿有趣的,這樣也會靈嗎?


我沒有試,不過看來有許多人都投了愛情籤,裡面快見底了...  果然還是剪不斷,理還亂。


下次來投一個試試好了,哪個好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