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弟很可愛喔♡ 我跟他做了好幾個滑稽的鬼臉,他還笑的很開心勒,之後我拿起相機時,他就害羞裝憂鬱了起來...  哈哈哈...


2007-05-28  in 鹿港埔頭老街


埔頭街也就是現在的瑤林街,這樣就不陌生了吧?!這是鹿港現在的古蹟保存區,很珍貴滴...


雖然這裡開始走入商業化,但是走進這裡會有昔日的懷古情緒。



鹿港這幾年推廣的人力車,跟高雄旗津的人力車是一樣的。


我沒坐過,也不好意思讓上了年紀的大叔載,雖然政府是積極在做觀光,想提高居民額外收入啦,不過,真的不會去坐,鹿港還是用走路的方式逛才能感受其中的古趣。


♡ 其中一位大叔見我在拍他們,就問我要不要坐車,and他又說要幫我跟老街合照,我當場回絕他,說不用了...     我知道他是好意,但是我的重點是拍老街的景色,不是我....   謝啦~大叔,祝你生意興榮啦♡



南靖宮建於乾隆四十八年,為福建漳州府人士所建的人群廟,奉祀關聖帝君。


我記得沒錯的話,南靖宮早在我讀大學的時候就已經修好了,已經過了好幾年了居然評鑑都還沒過...  真的太瞎了啦...  大概又是修的太爛了,所以才沒過吧!!現在關聖帝君暫時被臨時搭建的建物內供祀﹝前一張照片有﹞,委屈了...


日治時期是武德殿,不知道從哪個時候變成了老人家聚會的場所,每當我經過時,裡面不時會傳來卡拉OK的聲音,看來老人家們很享受這個場所ㄋ。




老街內開了許多家賣小玩意的店,也開了很多家賣麵茶的店,店內都裝潢的古色古香,家上建築物原本就是傳統建築,因此更有一般風味。


♡ 麵茶我記得小時候常會去買來吃,黃色的包裝,紅色的字,外附一支吸管,可以乾吸,最怕吸太快被粉嗆到...  也可以泡水吃,當時很喜歡,現在不會有特地想去買來吃慾念。



鹿港有很多巷子都會做曲狀,如九曲巷,這是因為鹿港的風還大的,沒法~接近海邊嘛!! 所以要形成曲狀避風,以前的人真的很有智慧...



隱生在老街裡頭的鹿水草堂,這裡進駐的是鹿港文史工作者,有許多有關鹿港的著作,或是有關鹿港的點滴,在這裡應該可以得到很多資訊。




彩色照片與黑白照片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耶!!


尤其黑白照片加上此景更是有味道,哈哈哈...  雖然攝影技術不好,但是就很喜歡黑白的感覺。



寧靜的老街,假日就不是這樣的安靜了,街上處處皆是觀光客。



這家好像也是最近幾年才修好的,我還記得是漢光建築事務所修繕的,說真的,我覺得修的不怎麼樣,在這條街中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啦~~~  還在驚訝修的不怎樣之時,突然見到裡面居然有「投籃機」,耶~~~~~這... 這也太妙了吧!!



進去看了之後,仍是驚訝連連~~~ 如照片所呈現的,除了投籃機之外,還有夾娃娃機喔!!! 妙哉~~~這些東西放在這屋子裡真的有點詫異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但也無可否認它的存在....呵呵!!!



洪師傅的可樂冰箱,可惜不能投幣了,要不超想試一下的說....


沒看過的機型,覺得很可愛,忍不住就把它拍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