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

這張家界篇我實在拖得太久了

繼上回的鳳凰古城

今天要來講一下天門洞跟土司城

 

 

 

先從市區坐纜車,一路上雲煙飄渺

超級美的,彷彿置身在雲中或是山水畫中

 

 

接著,再坐區內的公車

終於到了傳說中999鐵腿天梯

 

 

 

哈哈哈.......

爬之前先來個挑戰的POSE

勢在必行!!!!!!!

GO!!!

 

 

 

您看看~~~~這階梯有多陡...

上面的階梯陡很多

雖然爬得很辛苦....(體力OK!! 腿力NG!!!)

但還是要拍一下留念照(哈)

 

 

 

終於............終於到了!!YA~~~

從上面往下拍覺得滾下去一定不得了...(會厶ˇ)

為了這個洞...大家都是卯足了全力!!

 

 

PS.這個天門洞上方目前還在建設一些設施

 

 

 

 

 

 

 

 

 

 

 

 

 

土司城很像山寨

我覺得是一個滿有意思的地方

有點像民俗村

 

 

 

進這個"東南第一功"牌坊前

得先喝迎賓酒阿

我喝了...   不太好喝>"<

而且那個杯子好像沒在洗的,我看他一直在倒酒,但沒那麼多杯子.........>"<

大家都是一家人????

 

 

 

廣場前有一根石柱

石柱下方有四個勇士,有一個沒出力

猜得出來是哪個嗎?

 

 

 

 

 

參觀了一些工藝品

那個銀飾製的頭飾真的好美...

不過,買了要放哪裡?

 

 

 

 

木雕是土司時期留下來的

雕工真的超精美

 

 

 

 

 

床前方的平台是給丈夫跪的地方喔!!

土家族是母系社會

所以丈夫要乖一點喔~~~不然會床頭"跪"

 

 

 

圓桌為何會分兩張ㄋ?

解說員說以前沒有結婚證書,如果要離婚的話就把桌子一分為二,一人拿一半張桌就算離婚

 

 

 

 


這是他們一種很特別的織品

不過我忘了專有名詞是什麼了(拖太久寫都忘了>"<)

 

 

 

土家最有名的就是哭嫁了

新娘子與媽媽、姐妹們在出嫁前要來個離別的戲

哭得越厲害,以後嫁過去婆婆比較會尊重新娘(解說員說的)

 

 

 

 

之後去一個小亭子內看耍菜刀的雜耍

可怕極了........

因為表演者跟我們很靠近

很怕菜刀沒接好飛出....

 

 

 

 

 

裡面真的很像山寨吧!!

建築都在樹林間

都是高腳樓,所以超像在山寨內的

 

 

 

 

 

有一條路上都是在賣名產,薑糖、臘肉、錘餅等的

不過環境不是太好

所以不敢買....

 

 

 

這是榨油的機器

要用木棒敲擊

將機器外凸的木棒敲進去

近爾把油榨出

 

 

 

 

 


哈哈哈...

可以體驗喔~~

看我姐笑得多開心!!

應該是不錯玩~~~

 

 

 

 

 
















晚上又來到了天門洞

跟白天是不一樣的感覺

因為天色還沒暗,所以還是可以看到天門洞

 

 

 


我們是來看show的

天門山很有名的"天門狐仙"秀

領隊跟地陪強力推薦

 

 

 

是講胡(狐)大姐跟劉海哥的一段淒美愛情故事

前面是狐王選妻的橋段

 

 

 

 

 

 

看完之後,其實沒有甚麼太大的震撼

因為裡面沒爆點

我跟姐都以為狐王會搶婚...........結果沒有,狐王後來不知道去哪裡了...

我跟姐都以為最後他們會從橋上飛下來..............結果沒有,突然出現在城裡...

整體而言,我個人並不推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