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一個網站給大家

這個網站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可以幫助了解一些我們常使用的化妝品、保養品等的全成份

並且可以幫助大家了解這些成分的作用

OK! 不囉嗦~~讓我們看下去....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

買了化妝、保養品之後

對於上面寫的一堆密密麻麻的英文化學都很頭痛

明明每個英文字母都看得懂

但是組合之後就看不懂...

 

 

cosdna-2  

 

這個是網站的首頁

我通常是直接用"化妝品搜尋" key in商品名稱(這樣比較快)

品名越清楚越好

有時候只打品牌不一定可以找到你使用的商品

 

接下來

我針對最近使用的產品做一下查詢

 

cosdna-1  

一共會有6個欄位

由左到右為:成份、中文名稱、概略特性、粉刺、刺激、安心度

例如:Methylparaben、苯甲酸甲脂、防腐劑、0、0、 

由這樣就可以對照化妝保養品上面的英文

作用為何

使用起來是否覺得安心

成份是否會造成皮膚刺激或長粉刺

 

最右邊那欄顯示的是安心度

安心度的圖示有五種:    ,越左邊的圖示代表您越能安心使用。這是一個綜合性的安全指標,與刺激性、致痘性不同的,其主要針對長期使用之安全性進行評估。依據包括CIR(化妝品成份評論)、RTECS(化學物質毒性反應資料庫)、FDA(美國聯邦食品與藥品管理局)等資料中是否存在不利該成份之報告而定。其目的更傾向評估是否會造成皮膚、細胞或人體內長期性傷害的可能。

刺激性、致粉刺性的數值最高為 5,數值越高代表發生機率越大,也就越不好。

(採自網頁說明)

 

 

cosdna-1  

 

上面這張圖則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 全護臉部清爽防曬BB霜

其中Triethanol amine成份刺激是4

Cetyl Alcohol這個成份就會比較易長粉刺(有5)

但整體大致上算是良好的

我也都還繼續在使用中

 

由於我的兩頰很容易過敏

因此,不太能使用加有刺激性的成份,如酒精、香料等

所以,這個網站可以幫助我挑選一些產品

個人覺得滿好的!!

 

 

cosdna-3  

另外,沐浴乳、洗髮精也可以查詢的到喔!!

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

不妨到這個網站看看!!

以上分享~~

 

cosdna網站

http://www.cosdna.com/c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