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我比較懶得出門的人,在家網購當然是最方便的!!!

買到瑕疵品會有點不爽,但是假貨就會很。不。爽。

而且,當賣家告訴你他東西沒寄錯的時候,火根本完全燃燒!!!!!!

 

我原本要在淘寶買一個MYD的後背包,價格是459RMB,大概台幣2100左右

後來我想說蝦皮有很多東西都是來自淘寶,所以就搜尋了一下,果然有人賣,價格落在1945元

當下(8/9)我就刷卡下訂了!!!!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8/19就到貨了,我隔天8/20取到貨!!!

然後開包裝的時候差點沒吐血!!!

先給大家看一下他的頁面介紹 ↓↓↓↓↓

這些照片跟我在淘寶看到的一模一樣(最近有小改版)

然後下面是我收到的背包 ↓↓↓↓↓

完全不同對吧!!!!  我的眼睛跟大家看到的應該一樣吧!!!

 

第一個是顏色還有材質完全不同,整體就是很粗糙,布料超薄!!!

完全沒有質感這檔事!!!

真的很傻眼!!!!

 

 

當天晚上越想越不爽,馬上就對蝦皮提出退款/退貨的申請

店家隔天才回應我,以下是跟他的對話

 

那時候覺得有點猶豫到底會不會寄到那邊的時候就石沉大海....

 

我這真的火上了,所以對他說話也沒有很客氣!!!!

但是,讓我更火的是他寫說他們沒有寄錯商品!!!!

 

後來順了一下心情,還是決定寄過去看看,既然店家已經接受我的申請,且還有蝦皮這個平台可以申訴,頂多就收不到錢而已,當下就答應要寄回去!!!

 

 

接下來我先上網去順豐網站註冊會員,這一步驟很重要,因為寄的時候用的到

先[帳戶管理]新增收件人相關資料,把對方的地址、人名等輸入到地址簿裡面去

新增成功會出現下面資訊↓↓↓↓↓

寄件人地址也順道新增一下,這樣可以省很多事

 

接著選擇我要寄件,把資料都輸入進去↓↓↓↓↓

物品稍微寫一下,收貨員還會問一次詳細的,金額有幣別可以選擇,選台幣直接寫購買金額就可以

另外就是下面勾選取件時間,可預約日期跟時間

 

到[寄件記錄]可以查詢目前訂單的狀態,也可以取消訂單

像我預約之後,訂單狀態就會顯示[已聯絡特派員上門]

 

我預約的時間是早上9點整,本來想要丟在管理室

後來爬了一下文發現收貨員會問一些東西,還要填資料,就把上一筆訂單取消,把地址改成上班地點

收貨員大概快11點才電話聯絡說他到門口

接著,收貨員會拿一張單子請你掃描上面的QR Code

畫面會導向順豐的網頁,這時需要登入會員,所以我才說要先去註冊

收貨員會引導你一步一步的填寫,所以不用擔心

我記得要填寫的資料有商品名稱及材質、數量、重量(收貨員會秤,取整數)、商品價值、寄件人資料、收件人資料(先把地址存起來)、運費、付款方式(我選擇到付)

全部填寫完成確認無誤後按下手機[寄件],收貨員會出一張白單貼在第一頁寄件單上,然後撕給我們,貨收走他的任務就完成了!!

下面這張我們存留↓↓↓↓↓

 

接著可以上順豐追蹤包裹,一開始只會出現運送中

但是,右上角會有寫預計送達時間,我是8/22由順豐收貨的

 

結果8/24就簽收了!! 真的非常快。

 

我截圖告知蝦皮賣家說已經簽收,星期一就收到同意退款並刷退的訊息

 

至於有沒有真的刷退到我的信用卡,就要等下一期的帳單了

因為此筆已經先付款給信用卡公司了

以上的退貨過程各位參考囉!!!

 

更新~~帳單有收到刷退!!!

所以使用平台還是有好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