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馬來西亞應該已經是第4次了

上一次是去年10月底MotoGP快閃行程

今年去發現了好些新東西,不得不說馬來西亞又進步了,Airasia也進步很多!!!

 

GO~~~~

 

第一天→Airasia(KLIA2)→KL Sentral→吉隆坡仙特雅樂軒飯店(Aloft Kuala Lumpur Sentral Hotel)

這次趁著Airasia買一送一的優惠時買的

二人來回大概是台幣1W6左右,包含選位置、去行李各20kg、回行李各25kg

刷卡還要台幣800的手續費 (沒用他們聯名的卡刷超坑)

出國的前2周被更改了班機,所以我們去的時候坐最後一排,真的超級痛苦!!!

 

 

飛機到了大馬(KLIA2)後,我先到Tune Talk拿上網SIM卡(出國前先在客路KLOOK購買)

出境之後直走到大廳,在L2-73A的店鋪,其實還滿好找的

先拿出憑證(手機或印紙本都可以)給店員,他會先影印護照,但不知道做甚麼用

然後手機交給他換卡設定就好,店員會把你原本的sim卡黏在卡片上

其實還滿快的,不到10分鐘

我購買的方案是精簡方案(Lite Plan),台幣148元(不含刷卡手續費),5GB可使用7天4G速度,可通話5馬約25分鐘

但其實好像有優惠,可以用10天,因為我第8天回國前還可以使用網路

 

接著,沿著紫紅色快線的標示準備坐吉隆坡機場快線KLIA Express Line(出國前先在客路KLOOK購買)到KL Sentral

可以直接用手機憑證QR code,或是紙本印出,超級方便!!

如果不急的話,其實可以買藍綠一般線KLIA Transit Line就好,會比較便宜,一般線停4站(約40分鐘),快線停1站(約28分鐘)

快線我是買單程2張,台幣728元(不含刷卡手續費),如果現場買要55馬

我們坐電梯下道等車處,大概約等了15分鐘

這邊的電扇風很強(頭髮都亂了....)

 

進車廂後先放行李,有上下兩層

 

車廂內沒啥人,空空蕩蕩的

幾乎是包了整節車廂...

 

KL Sentral真的超多人的

從這個方向走上去會有一個Mall

吉隆坡仙特雅樂軒飯店(Aloft Kuala Lumpur Sentral Hotel)也是要上這個樓梯右轉,完全不用淋到雨曬到太陽

真的很便利!!!

 

左右兩側都是坐火車、捷運那類的進出口

周圍有一些商店

 

Aloft我訂的是二張雙人床(出國前先在Agoda訂,一晚約台幣3393含早餐)

這家飯店真的很舒服!! 當日因為有個病人,所以沒辦法到處參觀

聽說頂樓游泳池很棒!! 很美阿~~~~

只好等下次入住再享受....

 

房間大小可以擺下一個大行李29吋跟一個中行李24吋還有可以行走的位置

床真的很舒服,滾來滾去隨便睡都好睡

 

----------------------------------------------我是分隔線----------

 

 

 

 

第二天→吉隆坡巴比倫廣場(Pavilion Kuala Lumpur→金寶(Kampar)

 

這天病人說要去巴比倫逛他最愛的美術社

本來想要搭捷運那類的過去,但是病人可能無法走遠

所以我決定叫Grab

這跟Uber其實是一樣的,只是現在馬來西亞沒有Uber了(記得去年在馬來西亞廣告打很大,居然...)

出國前我已經在台灣註冊了,所以介面有些有中文

1.先輸入你要去的地方(我是用英文輸入)

2.系統就會搜尋附近的司機

3.會顯示司機的照片、名字、星級、車牌號碼、車子品牌及型號、括弧裡面是車子顏色

例如我找到的司機叫

Mohamad Hanif Bin Ab Samad

五星

車牌號碼JQE6507、車子品牌Perodua Myvi (粉紅色)

 

4.系統會自動訂為我們所在的位子

上面會顯示還要多久的時間司機會到

 

 

5.如果司機到了找不到人,可以用聊天或打電話的方式

我這邊忘記截圖了,如果用文字的話,系統會自動幫你翻譯成註冊時的文字

還可以拍照告知司機你的位置

真的超級方便

從KL Sentral到巴比倫乘車金額約8~10馬(不貴啊!!)

而且一定會載到門口 (棒棒!!!)

 

 

先帶病人去地下美食街用餐

剛好看到周董(唉唷!! )代言賣蔥抓餅的店糧全其美

不難吃,但是飲料過甜到不要不要的

由於病人病得很嚴重,所以這次只逛了美術社跟書店就離開了

 

NEXT.....

下午準備搭車,所以回飯店拿行李(大概等了半小時....)

然後準備坐火車

拿著網路上訂火車票,我們是C月台

找到KTM入口,看到那條長長排隊的人龍就是了

如果不確定可以問站務人員,她們人都很Nice!!

從左邊獨立入口進入(有圍起來),可以直接坐電梯下樓

 

我看了螢幕有2班車要進站,但是我們要坐的車子已經停在月台上

進車廂之前我還不放心地又問了站務人員一次,確認是本班列車才上車

其實車廂跟我們自強號有點相似,大號行李太大,所以放在行李君那邊(車廂最前面空的地上)

 

車上沒有像台鐵那種跑馬燈,廣播也聽不清楚,車上有電視螢幕,但沒有運轉

所以我全程都很注意每一站停在哪裡(有的站還不知道是哪裡)

坐到金寶大概要九站,大概2.5~3個小時,其實滿快的

行進途中還大雨不斷.........雷也超級大聲,還有閃電

 

沒錯的!!! 一樣會有查票這件事情

但是,可愛的是那個查票章有夠可愛的

 

下午五點半左右,終於到了金寶~~~

病人也終於可以順利去診所看病了

 

 

                                   後記                                      

1.以前出國都用AIS網卡,這次使用Tnue Talk的網卡,在KL都很順暢,坐火車離開KL之後沒幾站我就收不到訊號了.............

所以,有1~2天我是沒有網路的狀態,但是後來去了怡保之後居然又復活一直到回國前速度都很順

2.Aloft的早餐其時滿棒的,我特愛吃他們的炒飯,好好吃~~可惜有位病人無法下樓吃,虧我還加買早餐

3.坐火車上車時,有個當地人把巧克力奶弄倒在座位上(還2個位子),然後破掉的巧克力茶還一直捧在手上...

真的超級傻眼耶!!!  立馬丟掉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