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06那天


我跟診所約好要去拆矯正器


那個我戴了二年又十個月的矯正器....


 


這天有點興奮,也有點緊張


上了手術台之後,可怕的事情就要發生了....


醫師照舊幫我做了例行性的檢查後,就將我矯正器上纏繞的鐵絲先取下


接著鐵線,然後用很像老虎鉗的工具把矯正器一顆一顆凶狠的拔下.....


我聽到啵、啵、啵的聲音,有點不舒服,尤其是左邊的臼齒,好像快被連根拔起...


中間還有一些小細節就不說了


想說這樣就結束了喔!護士不是跟我說五十分鐘到一個小時嗎.....?


 


然而這純粹的想法在我想完的5秒之後就幻滅了


護士再我的臉上蓋上一張綠色的塑膠,中間有開一個洞


洞對著我的嘴巴,接著我聽到磨牙鉋光的聲音.....


不舒服*N次方


鉋光後洗牙,洗牙後又鉋....


不舒服*N次方


我頓時很後悔拆牙套這件事


大概折騰了有二十分鐘左右才結束


醫師問我感覺如何


我很直接的就回答他:我很想殺人!!!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那我就大錯特錯了


 


稍微喘息一下後,醫師拿著差點讓我覺得生命結束的牙模膏豋場


護士幫我在脖子上繫上了小圍巾


先是做下顎的部份,兩次


不舒服


接著上顎,天ㄚ....  放進去的時候,一些牙模膏流到喉嚨


然後我沒辦法呼吸,接著開始做噁,眼淚和溢出的口水止不住,感覺很像顏面神經失調(原來小圍巾的作用是在接我噁出的口水)


護士跟醫師都請我做深呼吸,用鼻子呼吸


但是我一口氣很難吸上來,覺得快掛了,天堂好像不遠....


就這樣做了兩次的死亡之旅...


 


終於到了最後,最輕鬆的,拿著扳開嘴巴的工具(像湯匙)給醫師拍照


接著坐著拍


醫師:笑開一點喔!!  再開一點!!


我內心:把我折騰成這樣,我哪笑的出來阿....


最後我感覺我苦笑收場


 


拍完照跟X光片之後,護士請我們等一個小時候去拿維持器


下面的照片就是維持器,很像拳擊手戴的那種


這個月時時刻刻都要戴著,除了吃飯之外


 



 


拆完牙套覺得牙齒好滑喔!!


而且有點不太習慣沒矯正器


因此,我卯起來一直用舌頭在牙齒上摩來摩去,真奇妙~


以上就是那天拆牙套的過程及心情....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