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中午都是一個人去吃飯,一樣的地方,一樣的位置


我在這吃飯總會看一下店裡提供的報紙


一天看到了文章裡面提到的文字


大概的意思是說


你離開家鄉之後,才發覺家鄉的美好


在離開一個人之後,懊悔沒有珍惜


 


或許你我都沒有機會可以出國去深造,或是旅居海外


但是我們卻常常感受到離人及被離的感覺


回老家的路上,我總是回想家人的面孔,一些發生的事情


突然被回憶騰的心中澎湃,感動萬分


離開家裡不是斷了,而是牽引


原始的聲音在心中一次又一次呼喊


 


愛一個人,不是守著,而是讓他飛翔


愛一個人,不是拖著他的影子生活,而是放下


 




 


我知道那些記憶非常深刻,甚至就像在眼前生動


我知道那些記憶非常深刻,甚至就像刀在割


那些的那些,是曾經的曾經


沒有離開,就不知道痛處,就學不會珍惜


你就無法成長


回首過去,曾經的懊悔讓你知道方法


讓你更加珍惜現在,另一半,家人及朋友


你的曾經也是他的曾經


彼此的重疊


既然情已逝,何必留戀


在夾縫中求機會更加愚蠢


大步往前走,往前看


綠光就在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