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馬六甲的第二天

今天的天氣依舊藍天白雲,晴空萬里...............

適合曬黑的一天 😂 😂 😂

 

早餐就在Timez的一樓

自己找位子坐就可以

 

先到櫃台跟服務人員說明自己住的是那一號房即可

餐廳服務人員會依照前一天check in選擇的早餐下去做準備

 

Timez是個長型街屋

當初設計預留了這個照明空間

讓全部的房間都可以享受到陽光

這裡可以看到遠古時所建造的磚塊

 

我點的是義大利麵,除了義大利麵之外,還有蒜片吐司、濃湯、蘋果跟柳橙汁

份量超及足夠,絕對吃到肚子很飽!!!!

 

 

吃飽飯準備去逛逛囉!!!   LET'S GO~~

馬六甲第二天→荷蘭紅屋及教堂→海事博物館→聖保羅教堂→聖地亞哥古城門→購物商場→裕興茶室

 

我出國之前有先到馬蜂窩的網站下載這張馬六甲市區的地圖

主要因為沒來過,先到主要景點逛逛

就是雞場街,來的第一天晚上就去逛過了,可以參閱這篇文章馬六甲Part.1

先到地圖中的 ④ ⑤  荷蘭紅屋

 

這邊就是地圖前面的廣場

我們出門約10點了,太陽很大

這時候去荷蘭紅屋是向陽,所以照片拍起來會逆光

廣場上觀光客非常的多(來的時候是星期六)

大多數都是中國觀光客,當然還有當地人

強國觀光客佔領了所有可以拍攝的景點跟地標

真的很可怕!!!

 

 

這邊就是地圖馬六甲基督教堂 (Christ church Melaka)

教堂建於西元1753年,距今已經有266年 😲

是荷蘭式的建築,是當年荷蘭人為了紀念殖民馬六甲100年而興建的

之後英國人來了就趕走荷蘭人接管馬六甲,還試圖要把教堂轉為英式建築

所以在教堂區內家了一座風標和鐘塔

教堂內可以免費參觀,開放時間是周一到周六早上9點到下午17點

對了!!! 如果是坐市區巴士(17號)到馬六甲市區就是在紅屋前面停唷!!!

前面停了很多觀光三輪車,很有特色,我後面會介紹

 

這邊就是地圖荷蘭紅屋

街邊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小攤,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冰箱貼、包包、衣服等等

喜歡的不妨可以買一點

 

沿著(Jalan Merdeka)地圖 的方向走,轉角處會有一個砲台遺址 (Bastion Middleburg)

保存的方式跟台灣很不一樣,滿有特色的

但說實在的很熱,所以沒有久留

 

我們沿著河岸旁的木棧道走過來

會經過一個很像購物中心及博物館的建築

沿途險象環生,木棧道的木板很多處都腐朽壞了

看到前面中國觀光客走覺得有夠可怕的

一個沒注意腳可能就踩空了

 

這是地圖 再往下的海事博物館 (Maritime Museum)

覺得一定要參觀的行程

所以我們準備買票進場了

 

票不便宜啊!!!!!!!!!!!!

成人要10RM/人

外觀覺得有點年久失修的感覺,有些木構件還壞了........

裡面要脫鞋子,可以拍照!!!  主要就是擺放一些他們海事的物品、模型跟照片

其實滿無聊的~~~~~~~~~~~~爛爛der~~

一圈不用10分鐘就可以走完

可以還我10RM嗎????????

 

然後我們只好失望的往回走,轉Jalan kota本來要去聖地亞哥古城門

結果走到地圖 對面的建築,是個博物館(Malaysia Architecture Museum)

旁邊會有個招牌是標示聖保羅教堂,但是我們不知道

本想參觀一下這個博物館的

結果一直往上走、一直往上走................

走的我氣喘吁吁,哈哈哈.........

結果居然到了地圖 聖保羅教堂 (St. Paul's Church)

這裡果然比較涼..........是馬六甲市區的高點了

我需要小休片刻才行.... 高地風吹來真的很舒服

這邊的遊客跟校外參觀的學生滿多的

 

聖保羅教堂建於西元1521年,距今498年,是葡萄牙人建造的

因傳教士聖方濟埋葬於此,所以教堂前豎立聖方濟神父的雕像

大家應該以為右手是因為風化破舊斷裂的吧!!!   其實不是喔!!!!!!!!!!!!  本來就沒有右手

相傳荷蘭人不相信聖方濟死後會肉身不敗,所以就將他的屍體挖出來,然後斬斷他的右手,結果居然血流如注 (神蹟..........)

嚇到的荷蘭人就此將他奉為神聖,並在教堂前為他立像

 

教堂地處高地位置,荷蘭人佔領馬六甲後,就把這個地方作為城堡

經過了戰爭的洗禮下,聖保羅教堂斷瓦殘壁,牆體上還有許多彈孔,因為此地被炸爛了,所以荷蘭人另建教堂

而此地變成了荷蘭貴族們的墓地,教堂裡面有一塊寫有拉丁文跟葡萄牙文的石板,就是貴族們的墓碑喔!!! 

哈哈哈..........有點恐怖!!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樣保存建築的方式也是不錯

原本就是這樣的風貌,就讓他自己說故事吧!!

 

 

現在建築內只剩下牆體的部分

裡面放有許多我看不懂得碑文

是拍照的好地方,超美的

 

 

沿著教堂旁邊的步道就可以到地圖 聖地亞哥古城門 (A' Famosa Porta de Santiago) 

古城門後方有做結構補強

 

15世紀因為蘇丹王拒絕葡萄牙不平等的貿易要求,所以葡萄牙人以武力占領了馬六甲

同時修建了聖地亞哥城門(牆)來防禦蘇丹軍隊

後來葡萄牙被荷蘭擊敗,荷蘭將之重建及擴大,仔細看的話會看到城門上有VOC的標誌(荷蘭東印度公司)

這座堡壘差點就讓英國軍隊全軍覆沒,因此在戰爭勝利之後,英國人就決定要毀掉這座城牆及城堡 (英國人超壞的!!!!)

 

雖然看起來斑駁,但我覺得很有歷史的味道

旁邊的砲台是假的,看來就會有點新

這樣也是好的!!!!!!!!

到古城門的時候已經中午了,天氣更熱

我們在前面的英雄廣場旁座椅稍做休息

這天廣場還有健身選美比賽..........人也很多

後來我們沿著廣場的停車場走去對面的大型購物商場吹冷氣,順便上個廁所

 

沿著Jalan kota一排建築都是博物館,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自從被海事博物館騙後,對於博物館我們興趣缺缺

 

從紅屋到古城門這邊都會有這種觀光三輪車

各式各樣的動漫人物都有,皮卡丘、凱蒂貓、冰雪奇緣、小小兵等等

應有竟有啊!!!!!!!!!!!

你問我有沒有人坐,有啊!!!!!!!!!

沿途還會有震聾欲耳的音樂...

我是不敢坐啦!!!!! 覺得太過丟臉,哈哈哈!!

 

 

吃飯時間到了

打算要去有點距離的茶室吃飯,我後來有點後悔沒叫Grab載

因為大概走了20分鐘以上,又很熱............

 

從Jalan kota(博物館一條路)右轉接Jalan Gereja(就是紅屋攤販那條),走到底右轉接Jalan Banda

然後左轉接Lorong Bukit Cina,走到這條路時我已想哭,應該叫Grab的!!!  應該叫Grab的!!!

沿著這條路右轉沒多久就到裕興茶室 (Locahouz)了......終於到了!!!!!!!

 

 

裕興茶室隱身在馬六甲傳統街屋內

上面還有很多交趾陶作品,很精細喔!!!

還沒入內可以好好的參觀看看

 

進去記得要按門鈴!!進去記得要按門鈴!!進去記得要按門鈴!!

非常重要,所以要提醒三次!

門鈴在大門右邊,沒按大門是鎖起來的

我第一次也不知道,哈哈哈!!!!!!

門鈴按了之後等待裡面的服務生來帶位

 

我們被領位到中庭旁

旁邊有種植植物,覺得涼爽

雖然是沒有冷氣,但不會覺得太熱

幫忙點餐的就是帶位的服務生,會講中文,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

 

菜單是很簡單的A4印刷紙,搭配的是手繪圖片

每一本使用率都很高啊!!!

 

今天點了二道漢堡肉餅(漢堡排),漢堡豬扒肉餅、漢堡牛扒肉餅

不貴!! 21.5RM跟24M,大概才365台幣而已

 

飲料的部份分別點了馬六甲拉茶、馬六甲沙谷冰奶茶

價格是6.5RM跟7.5RM,大概115台幣左右

 

這是我點的漢堡牛扒肉餅

牛肉餅有2個,下面鋪的是馬鈴薯,旁邊是沙拉,那一小碗的佐醬是洋蔥醬

肉餅別看這樣乾乾的,其實很有汁

搭配馬鈴薯泥吃清爽,搭配洋蔥醬吃更一絕的超好吃!!!!!!!!!!

 

旁邊就是沙谷奶茶,說穿了就是加了西米露的奶茶

哈哈哈哈!!!!!!!!!!!!  我是覺得口感也很不錯!!

咦~~~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忘了拍我老公的豬肉餅

這裡用敘述的,豬肉餅的配菜跟我一樣,也是馬鈴薯泥跟沙拉,佐醬則是黃芥末醬

豬肉餅也是多汁,沾了黃芥末醬香氣更足

也是很好吃啊!!!!!!!!!!!!!  不枉我們走了20分鐘的路

 

第二天下午的行程就在下一篇再繼續說

待續嘿~~~~~~~~~~

 

這篇沒有後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