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28 in 鹿港文武廟


鹿港旅程暫時在此告一段落,這是這一天最後一個行程了....


鹿港的文武廟是由「武廟」、「文祠」、「文開書院」三個建築體組合而成的


不管你從哪個入口進來,面向建築體的左邊為武廟,中間為文祠,右邊為文開書院


文武廟在94年11月完工,所以現在看起來都超級新的


未整修之前,保留了古樸的建築味道,現在喔~~文開書院的門面還保留了一點...




先談談文廟吧!!


武廟主祀關聖帝君,一進武廟的門口,就會被赤兔馬的威風霎到....


再者就是威到不行的關老爺了...哈哈


我沒進去拜,覺得怪怪的,一個女孩子拜關老爺也不知道要庇祐什麼....﹝難道求讓我威一點? 哈哈﹞



這是連接武廟跟文祠的一個涼亭


裡面除了有一座亭子之外,還有一口很大的井,井挺深的,不過已經加了鐵網,所以還滿安全的!!


這個涼亭單調的不知道如何說明


嗯....就這樣...




這就是居中間的文祠


文祠原先的主祀為文昌帝君,從祀天聾地啞,配祀魁星帝君和孔子。日治時期大正年重修之後,改主祀為五文昌帝君和孔子畫像,而左右又配祀著天聾和地啞。


這一天剛好見到民視的車子停在停車場


進來後又看到道具車出現在文祠


以為有什麼活動要舉行勒...


進去之後,看到導演坐在外頭的大傘下,聲音之大,功力了得...


我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在拍戲...


裡面的人我認識,常常看民視台灣奇案的人都認得


演媽祖的一個女演員,身穿金碧輝煌的黃色媽祖裝,後面有一藍色的布景,作特效用的


燈光與天氣搞的女演員滿臉都是汗......唉唷!!前歹賺....



這是文祠的後門,文武廟後面還有一院,從後門也可以通往武廟或文開書院


除非門被鎖上了....



最後談談文開書院囉!!


文開書院主祀朱子(朱熹),為了紀念明太僕沈文開(名文光),在開台初期首開風氣設教,對於台灣教育工作貢頗大,因此命名文開書院。


文開書院算是這次整修中,門面沒有重新加工後的成品,所以門板都還呈現之前的顏色,這樣才好看阿...搞什麼每次廟阿祠阿都要漆成紅色的....



書院裡面其實沒有什東西,空空的,很乾淨!!


我一直以為會擺一些什麼文物給遊客看


結果空空如也...



山牆真的很美,尤其是搭配著藍色的天空


不過這一天我來的時候,就下了小雨.... 所以天空這時雲比較多...



找不到合適的人幫我拍照,只好自拍囉@@


文武廟真的是散步的好所在耶~~


環境很好,有樹有綠地,還有這些古色古香的建築,而且地方也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